火光冲天!纪南文旅区集中销毁625箱烟花爆竹
信息来源:荆州新闻网 | 发布时间:2021-01-20

为加快烟花爆竹企业“停转”,消除烟花爆竹安全隐患,1月19日上午,纪南文旅区采取户外焚烧的方式,对违规存储的625箱烟花爆竹集中销毁。

销毁地点设在纪南文旅区纪南镇高台村环湖大道北侧的一处远离民居的安全空旷地。为确保销毁活动安全顺利进行,纪南文旅区精心策划、周密部署,出动应急、公安、消防、医疗、环保、市场监管等多部门30余人,按照环保监测和公安消防安全销毁流程严格执行。

“点火!”随着一声令下,工作人员在200米开外点燃引线,霎时间火光冲天,烟花鞭炮声震耳欲聋。大约半个小时后,火光逐渐减弱,600余箱烟花爆竹全部销毁。

烟花爆竹集中销毁是加快烟花爆竹企业关停转型的重要措施,能有效消除消防安全隐患,遏制烟花爆竹安全事故的发生,保卫一方百姓平安。

据悉,全市共有烟花爆竹销售企业14家,截至目前,已完成“停转”6家。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