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开展2月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 发布时间:2021-03-01

“楚文化已经涅槃为一只浴火重生的凤凰,永远翱翔在天地之间。而我们文旅人的责任,就是帮助这只凤凰如何飞的更高更远。所以,加油吧,文旅人。”在荆州文物保护中心的会议室,来自市文化和旅游局机关党支部的丁礼枝正在同大家一起交流《楚国八百年》观后感。

2月26日,市文化和旅游局机关党支部联合荆州文物保护中心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局直各单位支部书记,市文化和旅游局、荆州文物保护中心的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本次活动。

上午9点,全体参会人员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学习、观摩文物修复和保护工作。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集中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会上,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市纪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

全体党员通过观看局四级调研员李斌制作的《楚国八百年》精剪版,快速回顾了楚国800年的波澜壮阔以及重要历史节点。党员代表肖水华、陈金雯、付晓金、丁礼枝、赵阳围绕春节期间观看纪录片《楚国八百年》进行了心得交流发言。

局党组成员肖水华带头脱稿发言,表达了观看纪录片后内心的震撼和三点感悟,以及对楚国灿烂文化的骄傲之情;艺术科陈金雯同志在简要回顾《楚国八百年》的脉络后,从“筚路蓝缕”、“开放求变”、“创新意识”、“爱国情怀”四个方面讲述自己的收获和启发,表示会更加坚定文化自信,传承楚文化的血脉和灵魂;局直属机关党委付晓金同志结合自身工作生活经历,围绕“感恩”、“自信”、“奋进”3点交流了个人体会;政策法规科丁礼枝同志感动于楚人筚路蓝缕的进取精神,并受到启发立志为古都荆州再现辉煌而奋勇前进;文保中心的赵阳博士也分享了自己的观后感,楚人不向命运低头、艰苦创业、筚路蓝缕的奋斗精神激励着他,在科学研究、技术创新等方面实干苦干,助力益荆州文物保护事业发展。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方式创新、内容丰富,党员干部充分准备认真学习,从不同角度进行交流分享,学习了楚人创业精神,提高了政治素养和工作水平。市文化和旅游局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抓好抓实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创新形式、结合实际、融合业务、提升质效,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吸引力、感召力和战斗力,为“转型赶超、加快复兴、绘就新画卷”做出文旅贡献。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