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组织开展文化市场执法骨干线上培训
信息来源: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 发布时间:2021-04-21

4月16日,为加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建设,提升文化市场执法骨干业务水平,省文旅厅举办全省文化市场执法骨干线上培训班,荆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组织全市64名执法骨干参训。

培训中,全国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培训师资库专业师资、宁波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副总队长就《文化市场综合执法行政处罚裁量权适用办法》进行解读,省司法厅立法一处处长徐劲就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进行解读。执法人员还认真学习了全国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培训师资库专业师资、大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网络大队负责人吴浩的《网络文化执法取证实务》以及全国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培训师资库专业师资、福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鼓楼大队刘兰准的《社会艺术水平考级领域执法实务》等课程。

在线执法培训后,全体参训执法人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感到受益匪浅。特别是听了《社会艺术水品考级领域执法实务》《网络文化执法取证实务》等内容后,参训执法人员表示吴浩老师通过设置案源带着参训人员对网络执法案件进行实际操作,提高了我们对于网络案件的实际操作能力,为我们在今后办理相关案件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刘三准老师的授课使参训人员对办理社会艺术考级相关的案件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给大家在今后办理此类案件明确了办案思路和办案方向。通过培训,参训的同志们一致表示在今后的执法工作中要加强对新型业态执法办案知识学习与总结,勇当文化执法的先锋。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