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非遗文化 弘扬时代新风——荆州市文化和旅游驻安心桥社区工作组组织开展“非遗进社区”插花体验教学活动
信息来源: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 发布时间:2021-04-26

为弘扬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增强辖区居民群众对非遗传统文化的了解,丰富辖区居民群众业余文化生活,提升大家对美与艺术的鉴赏水平,4月25日,荆州市文化和旅游驻安心桥社区工作组在安心桥社区组织开展“非遗进社区”活动,邀请荆州市盆景协会插花专业委员会会长、非遗传承院的雷湘老师传授荆楚插花。来自社区的近二十余名插花爱好者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插花不只是一门技艺,更是一种陶冶自己性情与情操的方式”。雷湘老师一边向大家细致讲解着花材挑选的诀窍和插花色彩搭配的技巧,一边现场演示着插花技艺。大家一边认真学习,一边兴致盎然挑选各自喜欢的花材,修枝剪叶、扦插布局,尽情享受着亲自创作的乐趣和插花艺术带来的愉悦。

此次插花活动,不仅极大丰富了辖区居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陶冶了情操,学习了技能,收获了满意的花艺作品,同时也有力地宣传展示了我市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硕的非遗保护成果,提高了居民文化自信,增强了非遗保护意识,为“非遗”传承工作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也将继续不断推进非遗文化传承,让非遗文化之花璀璨绽放,永葆生机活力。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