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党史故事 忆峥嵘岁月”——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 发布时间:2021-05-25

为浓厚党史学习氛围,提升党史学习效果,5月24日,市文化和旅游局机关党支部开展“讲党史故事,忆峥嵘岁月”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前各科室党员代表精心准备,机关支部精选5名代表从不同角度分享党史故事。离退休干部科的吕超芬同志率先分享,系统全面地向大家介绍了“红军长征的道路问题”。吕超芬同志结合分析政治形势、地理分布等具体的革命实践,用简洁明了的板书和脉络清晰的讲解,穿插生动的故事和伟人的诗作,梳理了红军长征的始末,重现那一段生死攸关的历程。回顾这段历史,从广义上理解“道路问题”,一是要坚持用毛泽东思想武装头脑;二是必须紧紧围绕在党的周围,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三是要坚持联系群众,紧紧依靠群众,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四是要坚持领导武装斗争。

办公室屈扬同志讲述陈铁军周文雍夫妇刑场婚礼的故事,并分享了个人经历和体悟:与妻子同为党员共同进步,在抗疫、防汛、创文创卫及本职工作岗位上坚守初心——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随后旅游科何沅丹同志分享了红军长征小故事《丰碑》;机关党委赵越同志讲述“李大钊的故事”,并结合自己的工作感悟表达了青年向上、勇担责任的态度;市场科彭巍同志分享从监利市搜集的党史故事《千古争唱蝶恋花》,号召大家珍惜生活、努力实现人生价值。党员代表分享的故事感人至深,感悟真挚热忱,引发在场党员敬党爱党的深深共鸣。

整个活动中,党员们聚精会神,听得津津有味、意犹未尽,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党史故事的分享和交流,知识储备得到了增加,身为党员的自豪感、使命感也进一步得到升华。

此次党日活动中,党员们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习总书记在广西、河南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荆州古城保护条例》、《荆州市湘鄂西苏区革命遗存保护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观看了《博物馆说——神秘的楚墓玉覆面》。

局党组书记、局长付良超肯定局机关党日活动质量逐步提高,此次党史故事主题活动内容丰富,他激励大家搜集更多与荆州有关的红色故事,丰富党史故事的内容;积极分享学习后所收获的启发和感悟,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效果。他指出法律法规的学习很有必要,特别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和荆州地方性法规的学习对工作的开展有很大帮助,全局应共同学习、共同努力,各科室深度融合,形成合力,为全市文化和旅游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