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小子”冯刚瑶:战“疫”一线不怕苦 助人为乐热心肠
信息来源:云上荆州 | 发布时间:2021-08-09

“特别提示:为加强疫情管控,本小区北湖路大门已封闭,出小区请您走北湖小路大门。”早上七点钟多,一个假小子刚刚隔着铁栅门告诉院内的三位老姨妈老姨爹出小区的路,来不及过早,就蹲在地上向自己所在的楼栋群发出了这条消息。

这个假小子就是下沉社区党员、荆州市体育运动学校教师冯刚瑶。2020年春节前,冯刚瑶到深圳探亲,却被突如其来的疫情阻断了回家的路。作为湖北籍滞留深圳的人员,冯刚瑶秉承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克服巨大的舆论和心理压力,先后4次向社区主动请缨,申请就近加入深圳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代替家乡人民感谢千里驰援我们的广东省,曾被荆州市委、市政府授予“荆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荆州楷模.最美巾帼”、荆州市师德标兵等称号。

作为北湖路社区第十片区最年轻的下沉党员,在接到单位的通知后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到,积极投入到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在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中负责北湖路社区的信息录入工作,从早上8点一直坚守到次日凌晨2点,共录入了1300余名居民的检测信息。

8月3日,居民进行第一次核酸检测。这一天,她坚守在检测现场参与各项组织服务工作13小时。看到她不肯休息,北湖路社区第十片区党支部书记陈明武几次劝冯刚瑶换班休息,不想这个小丫头却坚毅地说:“去年疫情封城时,我滞留在外与大家隔空战斗,这一次,我一定要和你们一起战斗到最后!

陈明武书记介绍,冯刚瑶是荆州文旅系统的一名普通党员,在平时的常态化下沉工作中,接受任务没有一个“不”字,遇到事就抢着干。同组的下沉党员干部说,冯老师就是一个“假小子”,阳光充满活力,只要我们需要,她就主动来帮忙。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