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德尔塔 ——荆州文旅人的日与夜
信息来源:荆州文旅之声 | 发布时间:2021-08-15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与新冠病毒“鏖战赛跑”的关键时刻,市直文化和旅游系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守初心、担使命、勇履职、强作为,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彰显了荆州文旅人的使命与担当。

一声令下,舍家赴戎

8月2日上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市直机关在职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市文旅系统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第一时间冲进社区战“疫”一线。截至8月8日,市直文化和旅游系统共计300余人投身到社区志愿者队伍。其中,市文旅局在岗在编在职46名党员干部,除值班值守、居家隔离等人员外,下沉社区38人。

荆州博物馆党委委员、人事科科长刘玮同志主动担当,带领博物馆37名同志以及在家待学的儿子(雷博涵),第一时间到安澜门社区报到,深入荆中路148—192号、福康路1—12号对应小区,逐门逐户宣传发动居民,组织居民依次前往安澜门社区核酸采样点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做到“应采尽采”。直到次日凌晨2时,顺利完成了1220位居民的核酸检测采样任务。等现场消毒消杀完毕,刘玮和儿子才回到家,这时已是凌晨3时。短暂休息4个小时后,刘玮同志带着儿子按时到岗,又开启了新一天的抗疫工作。

8月5日,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致荆州市文旅系统广大下沉党员干部的倡议书》,号召广大下沉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继续坚守下沉岗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履行文旅人的政治担当和社会责任。该倡议书在市文旅系统引发热烈反响,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正是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一定会积极投身社区,服从社区党委和网格党支部统一安排,切实做到“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共同守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迎难而上,最美身影

8月2日,市文旅局迅速组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专班人员每天冒酷暑、顶烈日、战高温,对各类文化、体育、娱乐场所,旅游景区景点开展拉网式全覆盖实地检查。重点督查各场所是否按要求落实关门歇业、专人值守、入场戴口罩、测体温、查双码、信息登记,以及从业人员接种疫苗、进行核酸检测情况、场所消毒情况、防疫物资储备情况等防疫措施,叮嘱场所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时刻保持警惕,抓实抓细各项措施,坚决防止聚集性疫情发生。

截至7日12时,中心城区,工作专班共出动检查人员232人次,检查市场主体430家次。共检查网吧166家、娱乐场所216家,检查星级饭店5家,旅行社38家;截至目前,中心城区关停网吧166家,娱乐场所216家,旅行社34家,分社、网点55家。全市文化旅游体育市场秩序平稳。

“疫情当前,我们每天都争分夺秒,努力完成检查工作。文化、体育、娱乐场所以及旅游景区景点,属人员密集场所,只有严加管控、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才能有效守住守牢守紧疫情防控关键防线。坚决防止疫情通过文旅途径传播扩散,是我们文旅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专班人员彭巍说。

在肆虐无情的疫情面前,每个个体都显得渺小而脆弱,但他们仍然选择迎难而上,不畏高温炙烤,不怕奔波劳苦。他们用责任和担当,擦亮荆州文旅人的名片。

巾帼英雄,战地玫瑰

8月7日晚上10时,市文旅局工作群里出现了这样一组照片:安心桥社区办公室内,一张低矮的办公桌上,工作组成员之一正目不转睛地盯着笔记本电脑,全神贯注地工作着。紧接着这张照片之后,是这样一串说明性文字:市文旅局驻安心桥社区工作组讨论优化第二轮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方案。一张简单的照片,一串简洁的文字,却展现了抗疫一线的文旅女干部坚韧刚毅、担当作为的巾帼风采。

市文旅局下沉到安心桥社区工作组是一支娘子军队伍,5人组成,平均年龄在36岁左右。自8月2日以来一直战斗在抗疫一线,用柔弱的双肩扛起防控责任。她们迎着酷暑烈日,穿着志愿红马甲,戴着鲜红党徽,奔走在大街上、巷道口、小区外,任劳任怨,无惧无悔。连续一周,每天休息时间不超过4小时,不遗余力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组织会议,调度实施,指导检查,解决难题;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稳,场地消毒,走街串巷巡查,社区值班值守,居民信息录入,疫情防控宣传,重点人群跟踪管理等等。“我还好,我可以,我能行。抗疫有我,荆州加油。”她们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

巾帼不让须眉,女子撑起一片天。市文旅系统的女干部们,平时芬芳、战时铿锵,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她们用担当与勇气、坚韧与奉献,竞相绽放成为一朵朵逆风起舞的“战地玫瑰”。

危难之际显大爱,关键时刻见担当。在全市上下争分夺秒防疫抗疫的特殊时期,市文旅局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坚守誓言、临危受命,果敢冲锋、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彰显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与责任,诠释着荆州文旅人的使命与担当。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