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抗疫大思政课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 发布时间:2021-11-11

为打造“一领两用三加强”工作特色品牌,充分利用红色文旅资源讲好抗疫大思政课,推动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1月10日下午,“聆听抗疫故事 传承革命薪火”主题活动在荆州市图书馆举办。

荆州市体育运动学校50名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荆州市图书馆讲解员在文化长廊详细介绍了图书馆馆藏红色资源、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及“15分钟城市阅读圈”开展情况,并带领一行参观了图书馆红色教育基地、细读红色故事绘、欣赏中国文化展,向参与者全方位展现图书馆+红色文化带来的魅力。

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斗力量。荆州博物馆优秀讲解员为青年学子上红色党课,通过《最美逆行者》甘如意的故事,再现伟大的抗疫精神;荆州市体育运动学校老师用图文结合的方式声情并茂地讲述长征故事,致敬光辉历史,引导青少年发扬艰苦奋斗的长征精神,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如何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发扬青少年的睿智,如何将爱国主义情怀传承下去,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他们发出了自己的声音。三名优秀学生代表从“革命英雄邱少云到抗疫英雄张定宇,从定义青春到践行时代使命”,用青涩的面孔,坚定的语气传递出青少年人的热血和担当。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我们学习的最好营养剂。希望全市青年一代,要传承好红色基因,延续革命前辈的精神,努力学习,奋发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力量。本次活动由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荆州市图书馆、荆州市体育运动学校、荆州博物馆协办。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