纾困解难,精准助企——市文旅局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安排会
信息来源: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 发布时间:2022-05-30

2022年5月28日上午,市文旅局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

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精神,就全市文旅系统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中进行动员安排。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付良超主持会议,要求市直文旅系统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建立“五个全覆盖”下基层工作体系,推行“一会议两分类三清单”察民情工作机制,实施解民忧、暖民心“五大专项行动”,聚焦文旅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办好一批实事项目,真正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付良超强调,组织开展市(县)区两级文旅系统下基层活动,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干部要带头下基层,在全市文旅系统实现文旅企业、文旅项目、基层站(所)、行业协会、联系村(社区)走访“五个全覆盖”。党员干部要眼睛向下看、身子往下沉,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工作上服务群众,真正把情况摸实摸透,加强沟通联系,将基层的情况收集起来,把文旅企业、文旅项目、基层站(所)、行业协会、联系村(社区)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加强对基层的指导和帮助。

付良超指出,党员干部在走访调研之前要带上统一梳理的“政策包”,做好文化旅游行业金融助企纾困对接工作,助力企业纾困解难,让各级政策红利直达企业,帮助企业激活创新发展的内生动力。要对收集到的民情民意进行认真分析研判,系统梳理共性问题与个性问题,按照“共性问题集中解决、个性问题专项化解”的思路,建立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服务群众的任务清单和任务落实的效果清单,推动问题一个一个化解,任务一项一项落实,确保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市文旅局局领导班子成员、县级干部、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