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 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学习习近平有关安全生产工作讲话精神、开展安全生产学法专题培训、 安全生产咨询日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 发布时间:2022-06-16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在2022年6月16日“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于局分管领导王立静同志主持召开安全生产专题培训,局安办、市场管理(行政审批)科、旅游管理科、产业科、竞体科、群体科、公共文化科、艺术科、广电科、文物科、博物馆科、旅游促进科、政策法规科、人事科等科室和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局安办组织学习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安全生产工作讲话精神、《安全生产法》有关责任条款,就安全生产责任清单、近期隐患排查工作进行了讲解;邀请注册安全工程师、应急专家谢圣忠做《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专题授课,邀请局法律顾问团队湖北思捷律师事务所许圣国律师、黄璐华律师到局机关接受安全生产法律责任事项咨询,分别就“拟定局各科室安全生产职责清单出具《法律意见书》、玻璃栈道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归属及法律依据、大型文旅活动分级管理的法律依据”等咨询事项做了受理。

王立静同志在会上指出:安全生产是天大的事!安全生产、人人有责。抓安全生产工作应当以人为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生产工作实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强化和落实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与政府监管责任,建立生产经营单位负责、职工参与、政府监管、行业自律和社会监督的机制。文化和旅游局在机构整合运转后、监管的单位点多面广,不要以为安全生产与自己的工作无关,出了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就会被追责、问责。近期省安委办即将来荆开展巡察,很有可能抽到我局回答有关安全生产责任的问题,请大家务必高度重视、提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齐抓共管做好我局的安全生产工作。

王立静在会上还对巡察整改的资料收集、抓紧制订出台安办业务科室安全生产工作职责清单、实施一岗双责责任制、收集整理安全生产资料台账、开展安全生产月知识测试等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领任务、限期交、6月18日前局安办汇总”的要求。

通过本次学习培训、法律咨询活动,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对安全生产责任有了深刻的认识,安全责任体系、安全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