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文明创建
端午节即将迎来旅游高峰 荆州发布文明旅游温馨提示
信息来源: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 发布时间:2019-06-06

  近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专题新闻发布会,因近期美国枪击、抢劫、盗窃案件频发,文化和旅游部提醒中国游客充分评估赴美旅游风险,及时了解旅游目的地治安、法律法规等信息,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平安。

  端午假期即将来临,记者获悉,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昨日发布“端午”旅游温馨提示,提醒市民外出注意安全,实现文明旅游。

  该局提醒市民和游人要认清旅行社资质、警惕“旅游陷阱”、谨慎选择退团、遵守团队纪律等,特别是要大家注意旅游安全,夏季正值汛期,有发生气象自然灾害的可能。广大游客在出行前应关注相关部门发布的天气提示,了解旅游目的地天气情况等相关信息,对于目的地发生自然灾害的,应及早取消行程。

  同时,该局提醒游人增强购买保险意识,坚持文明旅游出行,遵守相关的文明行为规范,遵守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自觉保护当地的自然环境和人文古迹,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特别是有特殊宗教习俗国家或地区的风俗习惯,避免因言行举止不当引发纠纷,遵守我国及相关目的地国家的法律和法规,做到讲文明,知礼仪,重礼节,懂礼貌。

  另外,游客在旅游途中遇到困难,可以找旅行社领队导游、景区景点服务人员、当地旅游质监部门寻求解决。出境游时,可向当地使领馆求助,遇到需要咨询的事项或者需要投诉维权,可以拨打“12301”旅游服务热线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