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文明创建
市文旅委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 发布时间:2018-08-21

为切实增强我市市民文明旅游意识,为市民普及文明旅游礼仪知识,助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8月17日上午,市文旅委机关和二级单位20多名旅游志愿者在荆州区东桥社区开展“走进社区  助力创文”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在市文旅委副书记苏云国的带领下,志愿者们深入社区人口密集街道、居民住宅区,向沿街商户、社区居民发放《荆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民须知》、《文明旅游  安全出行》宣传折页等宣传资料,讲解创文工作、文明旅游、理性维权、旅游出行安全提示等知识,宣讲创文的意义、标准和要求,宣传《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中国公民出国(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等内容,进一步动员社区群众主动积极参与创文工作,遵法规、守秩序、讲卫生、爱护环境和公共设施,自觉提高文明素质,争做文明有礼荆州人,以实际行动助力创文。同时入户走访开展问卷调查,了解居民们对创文工作、旅游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收集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增强创建为民的工作理念,不断提高服务水平。

本次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东桥社区的高度支持与配合,同时也受到了广大社区居民的欢迎,居民们对创文工作和文明旅游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纷纷表示“走进社区”活动贴近百姓,今后出游要自觉遵守文明旅游行为规范,真正做到“文明旅游,从我做起”。

活动共发放各类创文、文明旅游宣传资料和旅游纪念品3000余份,点对点走访45户,回收调查问卷30份,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市文旅委志愿服务队后续还将走进其他社区,继续开展更多的文明旅游宣传活动,让更多的市民参与到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来。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