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文明创建
纪南文旅区开展创文培训 打造宜居宜业宜游文明新区
信息来源: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 发布时间:2018-07-26

  为进一步明确文明城市测评的有关标准和要求,提高创建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昨日(7月25日)下午,纪南文旅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业务培训会。该区将在未来3年内开展一系列“创文”活动,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文明新区。

  培训会上,市文明办有关领导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形势、组织结构和工作思路等方面,对创建工作的重点难点进行了详细讲解。纪南文旅区创文办工作人员紧紧围绕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和测评流程,全面解读了测评项目标准、创建方法等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全国文明城市是含金量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城市综合性荣誉,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创文”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尽快进入角色,尽快行动,尽早见成效。要突出重点、把握节点,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任务,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要突出新区特色,做到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并强化督查督办,一月一调度,完善考核通报机制。

    据了解,纪南文旅区在创建过程中,将结合新区特色,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纪南好人”“纪南好媳妇”等评选活动。加大文明工地、文明景区创建管理,加快推进40个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力争尽快建成“楚国八百年”城市公园和318国道“最美旅游公路”、雨台—丰收“最美乡村公路”,给百姓营造一个优美宜居的自然环境,将文旅区打造成全市“创文”的窗口和样板。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