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文明创建
致敬行善者:举牌爷爷汪长荣心系荆州的创文工作
信息来源: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 发布时间:2020-02-23

好人精神带给我们灵魂的洗涤,为社会注入正能量。那些曾经感动我们的人过得怎么样?《好人开讲》栏目联合深圳建辉基金会,开展致敬行善者的活动。

第一站,志愿者们来到举牌爷爷汪长荣家中。见到熟悉的志愿者,汪爷爷十分开心。快过年了,除了节日的问候,志愿者们还给汪爷爷准备了棉被、慰问金等物资。

志愿者的到来,让汪爷爷的家热闹起来。大家围坐在一起,谈近况,话家常,屋子里充满了欢声笑语。

从第一次走上街头,举牌号召老年人错峰出行,到后来成为温暖全国的“网红”,举牌爷爷汪长荣一直在用行动为大家默默奉献。去年,汪爷爷做了腰椎手术,不能长时间站立,今年又因为心梗,身体遭受了重击,暂时停止了举牌。但汪爷爷的精神没有被击垮,依然十分关注公益活动,心系荆州的创文工作。

春节快到了,汪爷爷对未来一年充满了期待。他希望自己快点恢复健康,让大家早日在街头看到举牌爷爷的身影。

告别汪爷爷,志愿者们又来到了荆州区拥军路上的一家中医诊所,为荆州好人彭贤钊送上节日物资。马上就是彭贤钊48岁生日了,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了生日蛋糕,给他过个热热闹闹的生日。

为医者,仁心仁术。从医二十多年来,彭贤钊一直用自己的行动坚守着这份信念。不仅在坐诊时,处处为病人考虑,他还经常拿出自己微薄的工资去无偿帮助有困难的人。

今年是彭贤钊中医诊所开业的第八年,在自己48岁生日来临之际,面对着大家满满的祝福,他许下了生日的愿望:希望病人越来越少,困难的人越来越少。

短暂的时间里,在给好人送温暖的同时,大家也收获着他们带来的精神力量。春节快到了,衷心祝福所有好人,新的一年健康快乐。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