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文明创建
人民日报头版讲述“松滋抗疫故事”
信息来源: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 发布时间:2020-03-24

    

2月22日,人民日报刊发《把忠诚写在抗疫一线(英雄的城市 英雄的人民)》,讲述了奋勇投身湖北保卫战的公安民警的感人故事,我市民警跨县市接力,为武汉一线护士仅4个月的留守孩子购买奶粉的故事在列。

时间回到2月7日晚上,老城派出所民警余明俊驱车赶到老城镇新华村3组,将一箱奶粉以及婴儿用品送到了熊艳的老公手里,完成了一场跨区域奶粉接力赛的最后一棒,也让一位奋战在武汉抗疫一线的年轻妈妈放下心来。

2月6日下午,陈店派出所教导员李成接宜都市松木坪镇政府求助:老城镇一位“留守”在家的4个月小宝宝即将“断粮”,家人在宜都市为她采购了奶粉和婴儿用品,急需“快递”回家,请求协助帮忙。接到求助后,李成立即跟松木坪镇政府工作人员联系,帮助他们完成这场爱心奶粉接力赛。

2月7日下午,李成驱车赶到松滋宜都两县交界处,从宜都市松木坪志愿者手里接过奶粉箱,马不停蹄的赶到50公里外的老城派出所,然后由老城派出所接力送到新华村3组小宝贝的外婆家。

这个“留守”小宝贝的妈妈熊艳是武昌中南医院的护士,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一直坚守在一线,把4个月大的孩子留在老城农村外婆家照顾。随着疫情的发展,熊艳的工作愈加繁重,根本无暇将孩子接到身边,而老家由于没有充足的储备,又采购不到孩子吃的奶粉,眼看着小宝贝即将断粮,熊艳十分着急。外婆只好求助于家住宜松木坪镇庙河村的小姨郑玉红,请她帮忙采购奶粉。而在宜都市松木坪,因为疫情进行了交通管制,郑玉红也无法出行。松木坪镇政府的工作人员得知到这个情况后,主动帮助联系奶粉专卖店,为熊艳的孩子采购了奶粉和婴儿用品,由志愿者送到与松滋接壤的陈店派出所民警手上。

“一线的勇士们,你们放心,我们将忠诚守护你和你的家人!”一场爱心接力,传递了全体公安干警的心声。 

2月9日,湖北日报也已《松滋宜都接力为抗疫医生幼子送“口粮”》刊发了这一暖心故事。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