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文明创建
请做文明荆州人!城区树状月季很“受伤”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0-04-29

随着气温不断回升,大朵大朵色彩艳丽的树状月季亮相荆州街头,为城市平添怡人景致。然而,记者从荆州市园林绿化中心了解到,近来树状月季频频被盗,数目多达150株,花枝被折断等不文明赏花行为也屡有发生。

在荆沙大道荆州中路段,园林绿化管养工作人员吴茜告诉记者,该路段共栽植了303株树状月季花,但被盗将近60株。仔细查看树冠,可见一些花枝被折断的痕迹,让人十分痛心。她介绍,树状月季,是由一个直立树干通过园艺手段生产出来的一种新型月季类型,其花冠比一般花卉离地面远,不容易感染土壤病虫害,同时,根系发达,生命力极强。树状月季的花期较长,在荆州地区是可以从四月份一直持续到十月份,且花色鲜艳,香味清新,因此具有更高的审美价值。

月季花种类主要有食用玫瑰、藤本月季、大花香水月季、丰花月季(聚花月季)、微型月季、树状月季、壮花月季、灌木月季、地被月季等。近年来,我市在荆州城区种植了千余株树状月季,主要分布在庄王大道、金凤广场、荆州中高速出入口路段,目前长势良好,已进入盛花期。此外,我市还在江津路栽植了地被月季,在西干渠带状公园栽植了藤本月季。

今年春季,市园林绿化中心组织园林绿化管养单位对城区道路、公园、游园及交通节点的银杏、紫玉兰、白玉兰、月季等乔灌木施用了有机肥。针对月季的养护管理,除了施肥,还要定期对其进行修剪、裱扎,达到控花和提升景观效果的目的。因此,呼吁大家珍惜园林工人的辛勤劳动,文明赏花,做文明荆州人。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