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文明创建
市文旅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信息来源: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 发布时间:2020-05-21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市直文旅系统干部职工对新型冠状病毒防范意识,确保广大干部职工的生命健康安全。5月21日,市文旅局开展新冠肺炎防护知识及消防安全培训讲座。

培训会上,讲解人员根据目前疫情防控期特点,针对防疫消毒的酒精、电器、燃气、油锅、烟头等几种常见起火源为例,从火灾发生的原因、如何处理、如何防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讲座过程中,教官联系实际,详细讲解了消防的含义、火灾的危害、逃生自救的方法、消防器材的使用等消防安全知识,并通过视频、图片,结合典型案例进行解说,向与会人员阐述了火灾带来的严重危害。通过惨痛的事故教训,让大家感受到了火灾的残酷无情,深切体会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随后,教官介绍了常规消防设施的使用,并现场演示了报警器、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让大家对消防知识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通过此次培训,文旅系统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了消防工作的重要性,消防安全意识有了较大的提高,知道了日常工作生活中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查找火灾隐患以及发现隐患后的处置办法,为创造安全稳定的生活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也为创建一个和谐幸福的家园奠定了基础。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