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文明创建
荆州机关单位、企业食堂兴起反对浪费新风尚
信息来源:荆州电视台 | 发布时间:2020-08-31

“勤以修身、俭以养德”,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市各单位、各部门积极响应,倡导“文明用餐、杜绝浪费”,当前全市厉行节约的良好风尚正在形成。

早上7点,记者走进荆州市委机关食堂,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今天不剩饭,从我做起”、“勤俭节约、光盘行动”这样的宣传标语。食堂将工作餐由原来的自助餐形式改为服务员打餐,每份菜品提供多种不同分量,用餐时按需取餐。食堂根据就餐人员情况,合理计算所需菜品数量,做到采购有计划、存储不过量,避免因过量采购而浪费粮食。

早上8点20分,用餐结束后,记者在现场看到,大部分用餐人员都做到了“光盘”,并将自带的餐具洗干净后随身带走。

中午11点半,在国网荆州供电公司食堂内,员工们同样的自带餐具进餐厅排队打饭。记者在现场看到,食堂的工作人员不时提醒员工,吃多少打多少。食堂大门口和取餐窗口处都粘贴着“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对浪费说不”,“一粥一饭当念来处不易”等公司有关就餐浪费的宣传标语。

在保证员工正常用餐的同时,公司以部门为单位,将每天上班的员工数量进行统计汇总,食堂再根据用餐人数准备食材避免浪费。与此同时,公司对食堂加强管理,优化菜品搭配,最大限度减少食材损耗,有效控制成本,将厉行节约落到实处。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