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文明创建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大学食堂如何开展"光盘行动"?
信息来源:荆州电视台 | 发布时间:2020-10-22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美德,为倡导“光盘行动”“反对浪费”的文明行为,各中小学也是积极开展了主题宣传活动,从而让节约粮食的美德广泛流传,逐渐深入人心,大学食堂是人流的聚集地,他们是如何开展“光盘行动”的呢?

中午十一点半,在湖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的食堂内,前来打饭的学生人群排起了长龙,记者发现不少学生都是按照自身需求点餐。

据了解,湖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共有在校学生近6000人,为了强化学生对厉行节约的认识,学校除了开展主题班会课,还在食堂醒目位置张贴醒目标语。

通过调查得知,学生平均一餐的消费水平在10元左右,在用餐选购时,食堂工作人员看到消费较高时,会进行一定的劝导。

在学校的二楼区域还设置了“小碗菜”“半份菜”“自助餐”等供学生选择,既保证了品种、份量的多样性,也做到了合理消费不浪费。

中午十二点半,餐厅人员逐渐减少,在出口处用餐人员将餐盘归还,大多数人都做到了“光盘”行为。

【编后】我们也希望“光盘”行动能够持续向好的在全市开展下去,大家都能将厉行节约落到实处,争做文明好市民。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