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文明创建
期待!荆州端出建设美丽城镇三年行动实施方案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0-12-01

近日,《荆州市“擦亮小城镇”建设美丽城镇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年)》发布,力争通过三年努力,在全市形成一批配套完善、宜居宜业、特色鲜明的美丽城镇,增强小城镇服务和带动乡村振兴,让居民幸福指数越来越高。

根据实施方案,我市将以推进小城镇人居环境整治为突破口,全面实施“七补齐”,即补齐规划缺失、公共环境、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城镇风貌、产业发展、治理水平等方面短板为主要内容的“擦亮小城镇”建设美丽城镇行动。特别是在“补齐城镇风貌短板”上,要打造节点景观,采用微改造、微更新方式,加强小城镇重要街区、重要地段和重要节点的环境整治和建设。加强对老街巷、老厂房、老院子整治改造利用,开展老旧小区整治改造,积极打造美丽民居、美丽院落、美丽街区、美丽河湖和美丽田园等。

在三年行动中,我市将对各地开展“擦亮小城镇”建设美丽城镇行动进行综合评价,并纳入各乡镇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内容,严格进行考核结账总结经验,完善推进机制,建立健全长效管理制度,提升治理水平,促进美丽城镇建设提档升级。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