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文明创建
荆州纪南文旅区改善人居环境 争创“三个人家”
信息来源:荆州广播电视台 | 发布时间:2021-05-31

今年以来,荆州市纪南文旅区纪南镇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雷湖村为示范点,以创建“三个人家”为突破口,强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走进荆州市纪南文旅区纪南镇的雷湖村,首先看到的是一排排整洁的房屋,一条条干净的街道。作为纪南文旅区的率先试点,纪南镇雷湖村以“清洁人家、宜居人家、文明人家”创建活动为突破口,为村民打造了一个干净整洁、有序亮丽、环境优美的“美丽雷湖”。

书记任组长,带头抓创建。活动启动以来,雷湖村共拆除钢构棚1685户76124平方米,拆除破败建筑物467处共13451平方米,治乱283处。

硬件设施建好后,村委会还充分发挥群众在乡村振兴中的主体作用,组建村环境卫生共治协会,形成网格管理机制。并启动了“清洁人家、宜居人家、文明人家”评选活动。

共创共管,在村委会和村民的共同努力下,村里的环境变美了,村民们的心里也亮堂了。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