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文明创建
社区主任谈创文:焕发新活力!梅台巷社区变“靓”了
信息来源:荆州广播电视台 | 发布时间:2021-06-08

沙市区中山街道梅台巷社区是荆州中心城区的一个老旧小区,基础设施较薄弱,环境较脏乱,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这里发生了巨变,居民纷纷点赞,本期的“社区主任谈创文”,我们一起走进沙市区中山街道梅台巷社区,看看这里的新变化。

如今走入梅台巷社区的主通道,可以看到道路非常通畅,商户都在店内经营,志愿者正在清扫路面,道路两侧还施划了黄线,整个环境非常整洁。居民龚姨爹65岁,在这里生活了30多年,他说现在和以前的环境简直是天壤之别。

针对种种乱象,社区主动上门劝说,并联合城管等部门进行强力整治。为了维持秩序,现在每天都有志愿者在此巡逻。

除了主通道,社区内的肖家坊小区变化也很大,以前这里路面较为破损,整体环境脏乱,在这里居住了30年的李姨爹对这些变化都是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还有外贸宿舍以前也是破损严重,现在也整体进行了翻新。

通过创文整治,社区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接下来按照计划,社区其它小区还会继续改造。

梅台巷社区东临梅台巷,西至沙隆达广场,南靠胜利街,北抵北京路。现有户籍人口2779户、5270人,常住居民户2223户、4173人,虽说是个老小区,但现在也焕发了新活力,社区将继续稳步开展工作,让居民的生活环境越来越好。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