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文明创建
东岳社区:通过创文 让文明理念深入人心
信息来源:荆州广播电视台 | 发布时间:2021-06-10

社区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主战场”,无数的社区工作者为营造浓厚的创文氛围而奔走于大街小巷,6月9日的社区主任谈创文,我们一起来看看沙市区立新街道东岳社区里发生了哪些变化?

今年72岁的刘慧春老人是沙市区立新街道东岳社区东岳小区的一名普通居民,她在东岳小区住了近30年,这里的变化她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刘姨妈说,通过整改这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环境比以前优美多了。

借创文东风,社区联系住建部门对这里的下水道进行了疏通,路面进行了修缮,整体墙面进行了粉刷,重新规划绿植,通过整治,使得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以前,社区的东岳路、南国路等路段,摩托车、电动车乱停乱放现象较为严重,影响城市环境。现在,社区充分发挥志愿者力量进行管理。

社区内商铺比较多,以前时常会有出店经营等违规现象,但经过城管等部门联合执法,加上志愿者每天的劝导。目前,这种情况得到了极大的改善。

东岳社区位于沙市区沙北新区中心腹地,下辖东岳小区、城市御园、楚天都市佳园、楚天都市朗园、南国尚都5个居民住宅小区,规划占地面积1.09万平方公里,10965户,分为20个网格,目前常住人口6700户,约17000余人。社区以打造“家”文化,“共建幸福东岳、同享温馨家园”为目标,逐步建立起覆盖社区全体居民,服务多元、功能完善、管理高效的社区服务网络。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