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文明创建
荆州开发区对创文点位进行“模拟测评”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1-06-17

“门口无障碍通道要设置扶栏,消防通道不能堵塞……”6月16日上午,荆州开发区创文专班协同点位责任单位一行对照工作清单,对城区文明创建重点点位进行模拟测评。

专班一行先后来到长港路菜市场、玉桥社区、武商量贩沙市店、金三湾酒店和联合街道办事处,仔细查看各类公益广告宣传落实情况,学雷锋志愿服务岗的执行情况,垃圾分类和垃圾清运是否符合创文要求,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设置情况等。检查组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评,每到一个点位都按测评体系和操作手册要求,一一指出问题并打分,现场指导创文点位责任主体进行整改。

当前,该区已形成创文工作“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和“模拟测评”等机制,对创文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将主要问题、完成时限、问题所在区域、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均列入其中,制定整改方案,以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和现场测评的方式,推动问题迅速解决。

荆州开发区各乡镇(街道)已完成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推动了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农贸市场已进行全面整改,达到干净整洁有序的标准;背街小巷已形成常态化保洁机制,并对照明条件进行改善;各点位均按要求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栏、“讲文明树新风”“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等公益广告,推动文明创建水平整体提升。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