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文明创建
创文进行时:对标对表找问题 逐条逐项抓整改
信息来源:荆州广播电视台 | 发布时间:2021-08-25

为进一步推动创文工作,8月23日上午,荆州市创文办对沙市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乡镇、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成区外乡镇进行创文督查,这次又曝光了哪些问题呢?

在沙市区胜利街街道办事处,修葺一新的大院让人眼前一亮,环境也是干净整洁,未见杂物垃圾。但在考评的重点项目精神文明创建宣传栏上,存在标题栏、落款等细节项设置不规范的问题,便民服务大厅内便民设施配备不齐全,部分提醒标语用A4纸随意张贴,影响整体美观。

随后,市创文办督查了胜利街街道所辖的工农村社区和蛇入山社区,环境卫生和人员落实方面都比较完善,但同时也都存在精神文明创建宣传栏设置不规范的问题,或是标题私加前缀,或是落款不明晰,又或是内容冗杂、张贴位置不显眼,影响精神文明创建的宣传效果。

工农村社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容建设十分丰富,但指示牌张贴位置不规范,有待调整。

在创文考评中,以镇政府为中心,随机选择一个方向步行500米的范围内都是乡镇考察的重点。在关沮镇便民服务中心,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分类垃圾箱等相关标识清晰完善,包括应急充电、应急药箱在内的志愿服务设施也一应俱全,但是志愿服务台帐未及时更新,记录时间还停留在七月上旬,未做到对志愿服务内容的逐一记录核实。

接下来,市创文办将继续对标对表,对各点位进行不定期、不定时地抽查与暗访,督促责任单位在规定时间内整改达标。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