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文明创建
【创文进行时】沙市区开展“飞线”专项整治工作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客户端 | 发布时间:2021-10-26

日前,在市创文办的指导下,沙市区创文办组织召开了飞线整治专项协调会,对集中整治辖区各类架空线缆和私拉乱接等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会后,各街道成立了背街小巷、菜市场等重点点位周边“飞线”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日考核制度,进一步明确了整治标准和时间节点。

据了解,为保证整治成效,沙市区创文办提前组织各街道对辖区居民小区内、外存在的“飞线”情况进行排查摸底,并对辖区存在的乱拉乱扯电线电缆情况进行逐一登记。同时,由各社区网格员在小区群发送《告沙市区居民的一封信》,引导群众认识“飞线”整治工作的必要性、实惠性,赢得了广大群众的支持。

此外,沙市区创文办积极联合区住建局、区公安分局、交警二大队,电力、移动、联通等各运营公司,安排190名施工人员,对照创文“过街飞线吊落、牵挂不能超过3根”的标准,结合现存的强弱电架空线“施策开方”,按照“先创文重点、后整体推进”的顺序,对杂乱无章、有安全隐患的电缆电线进行“入地、入管、贴墙、捆扎”的专项整治,确保走线布局清晰、城区面貌整洁。

据悉,“飞线”整治是城市精细化管理之需,更是居民舒适宜居的生活之需。下一步,沙市区创文办将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实行“跟进式”督导,在加大教育宣传力度的同时,进行跟踪检查和不定期检查,全力消除安全隐患,增加辖区“安全系数”,努力打造安全有序、干净美观的高品质城市环境。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