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文明创建
创文进行时:重点抽查老旧小区 聚焦重难点问题
信息来源:荆州广播电视台 | 发布时间:2021-12-13

目前,全市洁城行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为确保行动取得实效,行动期间,荆州市创文办对沙市区的部分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整治情况进行了重点抽查。 

工作人员随机走进了石闸门社区的一个楼栋,楼道内杂物、非机动车辆堆放问题也十分严重,走出楼栋,随处可见翻飞的牛皮癣小广告。未分类、未盖盖的垃圾桶和大面积的地面油污影响环境卫生,消防通道也被车辆和杂物挡住,妨碍出行,相关问题都亟待整改。 

在章华台社区,高空抛物污渍残留在墙面立柱上,绿化带内藏污纳垢,墙根墙角和窗台等卫生死角也长期未清理,并且依旧存在飞线充电现象。 

在红门路社区,工作人员随机督查了辖区内的春晓花园,小区门房岗亭墙面上张贴了大量A4纸张,未进行规范化处理,小区周边餐馆油烟排放不合理导致地面油污沉积,小区内部也有楼栋雨棚脏污未清理、电动车分线充电的问题。随后工作人员步行至辖区内泰和苑小区,沿途发现不少犬只粪便,小区内居民窗台杂物外溢,随机进入一栋楼后,工作人员一直走上四层楼都未见清理痕迹。 

依据荆州市创文办要求,“洁城行动”需做到全员参与、形成合力,做到不留死角和盲区,坚决避免搞形式、走过场的现象。各牵头责任单位要定领导、定专班、定时限、定标准,对本辖区和所属单位开展情况要进行严格督办检查,确保行动取得实效。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