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文明创建
创文曝光台:踏青赏花正当时 但也别忘了“文明”
信息来源:荆州广播电视台 | 发布时间:2022-04-06

清明正是踏春赏花的好时节,荆州城老南门外的樱花正逢盛花期,成为了不少市民打卡拍照的好去处,但是在赏花的过程中,有些不文明的行为依旧存在。

老南门外,一团团樱花簇拥开放、光彩夺目,将古城脚下直到外环路边的步道点缀的诗情画意,成为了赏樱留影的绝佳之地,不少市民带着家人来到这里打卡留念。

但是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发现,部分市民在留影的过程中,为了让照片效果更好,喜欢攀折花枝或者摇动树枝制造“花瓣雨”,让不少花朵坠落到了地上。还有人甚至直接站到樱花树上拍照,这样的行为不仅不文明,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针对此现象,有无线荆州网友留言:“摘花折枝太掉价”、“可惜了这美景,感觉不协调。”。不文明行为不止于此,有一些市民在野餐完或购买小吃后,会将果皮纸屑随意丢弃在草坪内,纸团、木签等垃圾在明媚的春光中显得格外刺目。

诚然,妩媚的樱花开得缤纷艳丽,灿烂的春景更令人心旷神怡。但是一切的美好都需要广大市民来共同维护。文明赏花不仅能营造出更加怡人的游玩环境,更是一座城市文明素养的体现。唯有人人都做到赏花不伤花,垃圾不乱扔。我们才能岁岁盼来春花放,年年抱得美景归。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