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文明创建
市文旅局:加强文化阵地建设助创文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2-05-16

文化旅游行业是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也是彰显城市文明的主要阵地。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文旅局围绕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群众文化活动举办、旅游服务能力提升等方面,将我市文旅重点工作与创文工作有机融合,助力文明向城市的纵深处传播。

基层文化服务阵地建设是一项文化惠民工程。市文旅局党组成员、总规划师肖水华介绍,自创文工作开展以来,市文旅局积极开展送戏下乡、红色电影进社区、公益艺术培训等惠民活动,运用文艺形式传播核心价值观,依托公共文化设施、宣传文化阵地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今年,将在沙市区文化坊社区推进“八个一”项目(组织一场文艺演出、装备一处悦读书吧、添置一笔健身器材、培养一支文艺团队、规范一片文化市场、开展一次游览活动、观看一次免费电影、援建一次小型户外电子屏),在社区营造浓厚的创文氛围,为继续开展“融荆州情创文明城”百场文艺惠演进社区活动助力。

此外,市文旅局强化文旅行业管理,利用系统内《创文月报》,加强创文指导与监管,规范服务行为,使景区景点、星级宾馆的环境质量和服务水平得到提升。荆州博物馆作为城市文化窗口,在创文过程中,每月开展创文主题宣讲、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积极传播荆楚文化,助力城市文明素养提升。

下阶段,市文旅局力求圆满完成33项创文网上材料申报以及3家公共文化设施、8家宾馆饭店、百余家网吧、11处景区景点的达标创建工作,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文旅力量。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