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文明创建
【创文进行时】清除“蜘蛛网” 天空“无线美”——荆州市推进“空中飞线”整治工作走笔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2-06-22

“这些电线、网线归整到一起后,小区不仅变整洁了,而且更安全。”说起连日来正在进行的“空中飞线”整治工作,家住荆州区四物小区的杨先生连声点赞。作为在这里居住了20多年的老居民,看到原先小区外围纵横交错、凌乱如麻的电线缆有了“规矩”,他十分开心。

为优化人居环境,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今年4月,我市启动“空中飞线”专项整治行动,旨在解决城区空中缆线线路杂乱、密如蛛网以及乱拉乱设、飞线充电等问题,确保空中缆线整齐规范。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飞线整治任务400余处。

6月17日上午,在朝阳片区内的一个小区,施工人员正在对一栋临街楼栋外部的线缆进行捋顺、捆扎、收纳。

“我们通过线缆梳理、报废线缆清理等行动,消除户外线缆松垮凌乱、乱拉乱接等问题。”现场,湖北移动荆州分公司网络部沙市区飞线整治项目经理贺珊珊介绍,截至目前,沙市区已对三个街道进行了飞线拆除,总共飞线拆除长度达上万米,已拆除废旧的落地箱体7个,近40个小区完成“空中飞线”整治工作。

与此同时,荆州区也全面推进“空中飞线”整治工作。工作人员通过入户摸排、区分强弱电、拆除废旧光缆等措施,将横飞、下拉及脱落的线路进行贴墙捆绑固定,确保空中缆线整齐规范。截至目前,已完成60余个小区的“空中飞线”整治工作。

实施“空中飞线”专项整治,是实现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升城市品质的有效举措,也是保障城市运行安全、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现实需要。市经信局总经济师黄茸介绍,今年4月,市创文办组织市经信局、电信、移动、联通等责任单位,召开“空中飞线”专项整治现场会,对工作任务进行分工,并要求各单位每月对任务进行分解,每月组织阶段验收,力争提高整治效率,保障工期进度。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