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文明创建
【创文进行时】荆州区首座垃圾分类主题公园建成开放
信息来源:荆州区城管执法局 | 发布时间:2023-07-14

为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走深走实,进一步增强市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垃圾分类理念入脑入心,近日,荆州区城管执法局依托现有口袋公园建成垃圾分类主题公园,帮助市民在游乐散步的过程中轻松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掌握分类小技巧,吸引周边众多市民打卡。

据悉,主题公园位于人民北路与复兴大道交汇处东南角,占地面积1.31万平方米。在保留原有景观和公用设施的基础上,施工人员在公园出入口、休憩长廊、公共厕所、步道交叉口以及临街草坪等地增设主题公园标识牌、回收物汽车景观、互动拍照牌、油桶景观、垃圾分类知识墙、趣味互动打卡点以及废旧轮胎改造的艺术景观,形成“体验性、娱乐性、景观性、实用性”于一体的垃圾分类宣传阵地。

“改造后的公园,在持续为游客与周边居民提供休憩与交往的人性空间外,还能寓教于乐、寄学于景,有效宣传垃圾分类与废旧物品回收利用相关知识,让大家在休闲、运动间就能学到垃圾分类知识,促成垃圾分类好习惯的养成。”区城管执法局相关工作人员说。

“主题公园建成后,每天都吸引有不少居民到公园运动、休闲,亲近大自然,园区内的回收物汽车、互动拍照牌、垃圾分类知识墙等科普设施也受到小朋友们的热烈欢迎,希望这样的主题公园越建越多。”市民张先生开心地说。

接下来,荆州区城管执法局将进一步完善园区内游戏设施与场景营造,适时联合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以及社区在主题园内开展垃圾分类宣传系列活动,积极营造全民知晓、全民参与的垃圾分类良好氛围,让垃圾分类意识真正深入人心、融入行动,不断推动荆州区垃圾分类工作向纵深发展。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