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文明创建
【创文进行时】荆州市严查餐厨油污直排市政管道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3-08-04

市民进入餐馆消费已是日常,然而,一些餐厅外表光鲜,后厨卫生却令人触目惊心。有些餐饮店无视污水排放要求,将未经处理的餐厨油污直排市政管网,既易影响城市排水设施正常运行,也会使周边街道和居民居住环境变得恶劣。

今年5月,市公用中心组成专班,对沙市区工农路、长港路、南湖路等沿街餐饮门面进行油污排入市政管网调查。经勘察并拍照取证,对涉嫌将油污排入市政管网的餐饮门面下发整改通知书,并上门督办,要求商户按规定修建隔油池和管道。截至目前,仍有位于南湖路的“西区大排档”“泡椒牛蛙烤鱼”“老兵烧烤”“随心面馆”“有滋有味”“满堂香川菜馆”6家餐饮店未进行整改。

据悉,餐饮业排放的污水需经隔油池预处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道。餐饮店因乱排污导致市政渠道堵塞的情况时有发生。有的店铺内部排水管道未满足排放餐饮污水的条件,容易超出市政管网承载负荷;有的商家私自接驳排污管道至市政排水渠道;还有商家将餐厨垃圾直接倒入市政收水口处,以上情况都易导致管道堵塞、排水不畅。

市公用中心将联合市住建局执法部门进行调查,督促其整改落实;对拒不执行的商户将依法依规进行行政处罚。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