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文明创建
【创文进行时】松滋市:集体升学礼“升”出文明新高度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3-08-10

用“走心仪式”代替“酒席喧嚣”,用“共同见证”代替“迎来送往”。8月2日,松滋市王家桥镇关洲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集体升学礼践行新民风”活动,为即将步入大学校园的准大学生们举办了一场饱含祝福的集体升学礼。

活动现场,准大学生们分享各自学习经历和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期待,并与家长一道在《“拒绝升学宴倡导新民风”承诺书》上签名。一个淳朴的仪式、一堂生动的分享课,在潜移默化中移风易俗。

“升学礼”代替传统“升学宴”,是王家桥镇推动移风易俗工作的一项具体举措。该镇通过组织开展集体升学礼,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喜事新办,共同遏制“人情风”,抵制“升学宴”,让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文明新风悄然吹进寻常百姓家。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