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文明创建
【创文进行时】沙市区解放街道太岳路社区: “马路市场”迁“新家”居民放心赶大集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3-08-18

“门前的‘马路市场’搬走了,虽然我们买菜要多走几步,但心里还是很高兴,大家都支持这次拆违。”8月16日晚,在沙市区解放街道太岳路社区荷莲路四北通道,坐在门前树下和街坊们纳凉聊天的居民吴强说。

荷莲路四北通道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末,属于典型的老旧小区主通道。

由于小区建设年代久远且建设时房屋面积普遍较小,使得部分居住在临街一楼的居民们开始在屋前屋后搭建了各种各样的违章建筑,不仅存在安全隐患,而且对居民出行造成影响。

“老旧小区改造让我们的生活环境变好了,但这个‘马路市场’整治了好多次,每次都是整治时效果好,过几天这些商贩又会搬回来。”吴强说,早晚高峰期时,家门口经常堵车。

为有效改善居民生活和出行环境,解放街道决定依法全面取缔四北通道“马路市场”,还路于民。拆除行动开始前,街道、社区多次召开拆违专题工作会议,进行实地查看,把控相关风险,提出解决方案,做好拆违准备工作;工作人员多次入户走访沟通,提前入户告知,保证宣传到位,并进行违建面积测量。经过耐心政策宣传和引导,最终得到了居民们的理解。

8月11日清晨,解放街道、社区专班人员、城管执法部门联合行动,拆除四北通道违建门面54间,居民出行道路被彻底打通,引得警戒线外的居民拍手叫好。

四北通道“马路市场”消失了,距离100米外就是新建的四北菜市场,新老市场的无缝交接,让周边居民买菜依然方便。“新市场占地约600平方米,于8月8日正式投入使用,原马路市场的商户全部自愿进入新市场经营。”解放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街道将联合执法人员定期巡查,防止“马路市场”反弹。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