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文明创建
【创文进行时】荆州市举办家庭教育巡讲进“家庭”活动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3-10-20

为倡导家庭文明,发挥家长在家庭教育中的主导作用,增强亲子关系,营造浓厚的和谐家庭氛围,10月16日下午,市委文明办联合市妇联、市教育局在沙市区崇文街道雷家垱社区开展“小手拉大手 共建文明家”家庭教育巡讲进“家庭”活动。

此次活动以“小手拉大手 文明爱相伴”为主题,为50余名学生和家长分享中国传统家风家训文化。讲演者以简洁的语言、真实的案例,讲述“孔融让梨”“司马光教子有方”等中国优秀传统家庭教育故事,让孩子和家长们在故事中了解家庭互敬互爱、互谅互让、勇于担当的重要性,同时,阐明家教家风家训对家庭的重要意义,倡导广大家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家庭文明风尚。

家庭和睦,社会才会安宁;家庭文明,社会才会文明。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了解到“家文化”的博大精深,家长们深刻认识到建设好家庭、涵养新时代良好家风的重要意义,亲子间留下许多难以忘怀的精彩瞬间,有效推动家庭教育在“家”生根、茁壮成长。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