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文明创建
【创文进行时】荆州经开区“三举措”强化大气污染防治 全力提升城市“气”质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3-11-24

连日来,荆州经开区综合执法中心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区域,精准发力,全力提升城市“气”质。

强化洒水降尘力度。为最大限度降低道路扬尘污染,该中心采取“大圈套小圈”作业模式,对城区及园区重点路段开展不间断洒水、雾炮降尘作业,常态化保持路面湿润。同时对辖区主次干道全面实施深度清扫保洁,采取“机械为主、人工为辅”“雾炮车降尘”等多种方式,开展城市道路“精保细扫”工作,全面提升道路机械化保洁质量和水平,有效遏制道路扬尘。

强化辖区在建工地、运输企业管理。督促在建工地及运输企业加强门前卫生清扫,严格落实扬尘污染防治相关措施,加大重点路段巡查力度,对不采取密闭措施、不规范使用密闭盖板、沿路抛撒、带泥上路行驶等不文明运输行为进行严查严打,切实有效减少道路扬尘污染。

开展餐饮油烟专项治理。该中心针对辖区部分餐饮企业夜间营业特点,专门组建夜巡专班,对重点道路餐饮商户油烟净化器使用情况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同时采取边检查、边指导、边宣传的方式,向餐饮商户宣传餐饮油烟治理相关法规依据及重要意义,对检查发现的油烟净化设施未规范使用问题,现场督促和指导餐饮商户进行整改,确保不出现油烟直排现象。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